返 回
杭州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大赛
发布时间:2021-04-28 09:45:18

欢迎扫码参与党史知识答题

都市快报讯 1954年4月-7月,中华人民共和国首次以五大国之一身份参加讨论国际问题的重要会议是( )。

周恩来总理自1957年曾先后( )次来到梅家坞村,关心指导梅家坞的生产和建设,将此作为指导全国农村工作的联系点。

1949年10月,新中国第一个居民委员会( )居民委员会,在杭州市上城区诞生。

认真学党史,开启新征程。26日下午,杭州市举行“永远跟党走·红旗飘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大赛,用这种极具知识性、趣味性和挑战性的方式庆祝建党百年,普及党史教育。

本次党史知识大赛是“永远跟党走·红旗飘飘”杭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和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体,涵盖时政热点、地方特色等相关内容。“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帮助党员干部和杭州市民了解更多关于杭州本地的党史知识。”市委直属机关代表队队员许丹芬赛前表示。

在层层选拔基础上,杭州13个区、县(市)和西湖西溪景区,以及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总工会等市直单位系统共17支队伍参加大赛。

经过上下半场激烈角逐,桐庐县代表队获得大赛一等奖,临平区、淳安县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拱墅区、建德市和市总工会代表队获得三等奖,钱塘区、滨江区、余杭区和西湖西溪景区代表队获得优胜奖,上城区、西湖区、萧山区、富阳区、临安区、市教育局、市委直属机关代表队获得组织奖。

参赛队员们表示,通过参加这次竞赛,系统学习回顾了党在革命、改革、建设时期的光辉历程,深入了解了杭州在不同历史阶段的奋斗历程,激发了深厚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党爱家乡的情感。今后将传承红色基因,继续履行好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入党誓言,为深入推进“八八战略”杭州实践、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本次大赛后,杭州将选派代表队参加全省“百年潮涌浙江印记”党史知识大赛。全省大赛分线上和线下环节,目前线上答题小程序已经开通,欢迎市民积极参与答题。

(本文列举的3道题答案分别是日内瓦会议、五、上羊市街)

扫二维码 参与党史知识答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毛桦俊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