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以学史悟思擦亮初心本色 全力争当为民办事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1-04-29 14:30:33

为人民服务,是贯穿百年党史的一根红线。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德清县早在2002年就探索建立年度为民办实事实施计划,为省委、省政府在全国率先出台《关于建立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的若干意见》贡献了先行经验与实践样本。学史悟思,深感领先争先的使命在肩、有为可为的机遇难得,必须持续释放机制优势,努力形成为民办事的更强自觉、更大实效。

在共同富裕示范上奋勇争先。深刻领会一代代共产党人矢志不渝推动共同富裕的坚定信念与不懈努力,自觉以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全新使命统领为民办实事。立足率先破除城乡二元结构、城乡收入比低至1.62∶1的特殊优势,围绕城乡、全体、区域、精神“四个共富”,持续创新拓展宅基地改革、村企抱团“航母计划”等一系列促增收、优服务的模式经验,不断凸显以德文化为特色的精神富裕标识,努力在细化完善指标、工作、政策、评价体系上作出独特贡献。

在民生福祉增进上奋勇争先。深刻领会一代代共产党人牢牢根植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的宗旨本色,自觉以“重要窗口”目标定位不断审视优化民生保障。立足率先实施医共体改革、数字乡村建设、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实践积累,在数字化、均等化、品质化中推动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持续深化拓展“专家+专班+专员”组团服务模式,不断创新完善“微改革”“微实事”推进机制,以为民办实事的机制创新,助力实现群众获得感与满意度的新提升。

在优良作风弘扬上奋勇争先。深刻领会一代代共产党人始终坚守的思想路线、群众路线,自觉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品格担当办实事求实效。立足县域注重实干、创新破难的时代精神,积极塑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团队文化,对杭德城际轻轨、浙大儿院莫干山院区建设等18项事关长远发展与民生福祉的大事要事,全面实行专班化运作,以“把事干成”为导向开展专班比拼、择优必选,以知重负重、迎难而上的实际行动,奋力争当为民办事的排头兵。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中共德清县委书记 敖煜新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