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东新路石祥路以南主干道焕然一新
发布时间:2021-05-01 10:03:28

全线双向6车道

优化3个地铁站周边配套

三季有花 四季有景

串起运河流水、打铁追忆等10处文化节点

每日商报讯 (通讯员 刘景昕 柳景春 记者 许成慧) 昨天,记者从拱墅区了解到,东新路(环城北路—石祥路段)道路工程主体施工已于4月30日完成主线贯通,目前正在进行相关配套附属工程施工。

据悉,东新路整治工程南起环城北路,北至同协路,是联系武林新城与武林都市的重要廊道,也是串起武林新城多个重要公共空间的城市主干道,全长10.4公里,与21条主要道路相交。

东新路整治工程对车道布置、道路线形、交叉口进出口车道数量都进行了优化。经过此轮整治,在石祥路以南保持双向6车道不变的前提下,石祥路以北的原双向4车道改为双向6车道,极大地优化和完善了整条道路的交通功能和通行能力。

同时,取消了8座BRT(快速公交)车站,将原本部分直靠式公交站改成港湾式公交站。

“这是考虑到地铁5号线与地面公交线路的无缝接驳,又提高了道路通行的流畅性,为广大市民的出行提供更多便利。”工作人员介绍。

不仅如此,在人行道施工过程中,建设单位还按照海绵城市设计理念,采用了新型的透水砖、透水盲管,既能使雨天不积水,提高行人行走的舒适性,又能提高人行道的美观程度,对保护环境也能起到积极作用。

路好走,景色也更美了。这次的东新路整治还按照“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总体思路进行景观布置。春季有美人梅、杏花村月季等开花植物竞相盛放,夏秋则有紫薇、火红三角枫、红花檵木为道路添色。同时,又有茶梅点缀其间,丰富了景观层次,也弥补了植物空档期。

在整治过程中,东新路全线行道树尤其是法国梧桐得以保留。沿线石祥路以南保留行道树255棵,石祥路以北保留248棵。

值得一提的是,东新路整治工程还以“运河文化+”为抓手,悉心挖掘传统文化元素,提炼工业文化元素,打造运河流水、星光文晖、打铁追忆、桃影石畈、德胜增辉、田畴印记、村辰之铭、枫染秋阳、数智新华、诏息印迹等“十大节点”,将东新路沿线串成一条意蕴丰富、饱含传承的文化走廊。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刘景昕 柳景春 记者 许成慧   编辑:陈俊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