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浙交工人人学党史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02 09:25:56

杭州日报讯 “原来我们党是这么发展起来的,太不容易了!”杭州富春湾(一期)项目的产业工人高合彬盯着同事手机上的党史直播课发出感叹,这堂课为他打开了了解党史的新窗口。

近日,浙江交通集团下属浙江交工邀请浙江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教授、中央党校政治学博士王思林为各项目支部党员、普通员工、产业工人讲党史,并启动“千名产业工人学党史”活动,创造党群同学新纪录。

此次活动以直播授课形式开展,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党委党史学习动员部署会议有关要求,为全面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开新窗、指方向、垫基础。所有参会人员通过手机在项目工地、党员活动室、会议室等地观看直播。

这堂党史课发人深省,王思林从班子队伍建设、战略规划、精神培育等方面出发,对党史进行了全面深入地剖析,让与会者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让大家明白为什么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后,省交工将筹划推进“人人学党史,人人上党课”活动,将党史学习触角深入最基层。各项目支部党员将结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PPT、小节目等形式分享红色故事,与普通员工及产业工人同学党史。与此同时,公司党委通过将基层党建工作与班组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相结合,发扬工匠精神,加快技能人才培育和选用,推动建立地下专业技能大师工作室。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金许斌 记者 葛晓路   编辑:陈俊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