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党建“红”与菜园“绿” 党湾勾勒乡村独特风景线
发布时间:2021-05-06 10:39:54

萧山日报讯 日前,党湾镇庆丰村一块由党员干部专门为老年食堂老人们开辟的爱心菜园,成为村口靓丽一景。

化地为田,阡陌成园,整个菜园规划有序,用竹子围成的栅栏整洁有序,石子路建成的菜园入口既美观又实用。绿意满陇倚栏望,透过竹篱笆看菜园,绿油油的青菜、毛豆、球菜……正崭露头角,翘首相望。

“平日里村口这块土地花红蝶绕,可到了冬天花谢草黄,一片荒凉景象,虽然有围墙护栏,还是很影响美观。我们集思广益,决定将这一亩多的地充分利用起来,不仅让村居家养老中心的老人们有菜吃,还美化环境,一举两得。”庆丰村各村委干部商定后,带着全村党员干部一起创建一个美丽菜园。

去年10月起,整个菜园被划分成为4块责任田,70多名党员干部也被分成了4个组。“我们村几名老党员纷纷踊跃报名,前辈们种植经验也比较丰富,刚好可以弥补年轻党员经验不足的短处。”庆丰村治保主任陈世富介绍,“牌子插下了就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大家都说,一定要把菜园打理好,让居家养老中心的老人们每一季都可以享用到最新鲜的蔬菜!”

“党建+美丽菜园”模式将在党湾镇各村全面开花,各村充分发动党员群众开展创建工作,由“美丽庭院”向“美丽庭院”“美丽菜园”齐头进发,利用门前屋后废弃地合理种植时令蔬菜。下一步,党湾镇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通过党建引领,全速推进各村美丽菜园创建工作,在改变村容村貌基础上,进一步发展菜园经济。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魏乐钇 通讯员 王啸虎   编辑:陈俊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