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拱墅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开展“同向提质”
发布时间:2021-05-08 09:26:39

杭州日报讯 名声在外的瓜山未来社区,是省内首个投用的未来社区。如何抓住数字化改革机遇,进一步打造未来社区拱墅样板?带着问题,拱墅区委主要负责人近日赴瓜山未来社区调研。

“建议成立区级专班,实体化办公,统筹推进数字化改革”“希望区级部门支持,加快推进数字化场景落地”“为充分展示未来社区成果,需要整体规划全场景展示”……针对未来社区推进数字化改革的具体困难和问题,拱墅区委主要领导现场拍板,协调解决。

新拱墅区成立近一个月以来,毫不放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同时抢抓行政区划优化调整带来的新机遇。“要把学党史、悟思想与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推动思想教育和工作开展同向提质、螺旋上升,开启高质量建成运河沿岸名区的新征程。”拱墅区委主要负责人表态说。

区领导班子第一时间走访18个街道,带头扑下身子、迈开步子、深入一线,用脚步丈量新拱墅119平方公里土地。特别是建立了“三联三领三服务”机制,发动各级干部带头破解难题,带头服务为民,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当好真抓实干的示范。截至目前,通过“三联三领三服务”机制,已累计破解群众、企业、基层难题数量共计6093件。

为了尽快打开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全区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积极为新拱墅建功立业。比如,王马社区充分发挥全国第一个楼道党支部诞生地的红色优势,率先发出“红色传承再接力,一任接着一任干”倡议,建立常态化的走访调研机制,使得群众的呼声得到有效落实。王马社区双眼井巷1幢居民旧楼加装电梯的意愿很强烈,但因其中一两户居民反对而“搁浅”。为此,社区召开专题会议,发动社区居委会成员、居民身边的“老大姐”孟国萍上门走访做工作,最终促成了双眼井巷1幢电梯加装工程顺利启动。

为了加速推动人员融合、资源融合、文化融合,形成最强合力,拱墅区还召开了全区党员代表会议,回顾两区党员干部的奋斗史、创业史,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齐心协力为新拱墅事业奋斗。依托辖区红色资源,推出“建党百年话初心 ‘旗’行运河寻印记”“百年再起航 我们正青春”大型融媒体行动,开展运河北岸红色故事会、“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活动、摄影比赛等体验式、互动式教育活动,使党史资源“动起来”“活起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参与度和渗透力及“运河文化看拱墅”的美誉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出新出彩有成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长久 许卓恒 通讯员 陆寅 梦诗三悦   编辑:郑海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