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红色剧目情暖退役军人 田沁鑫创排《红色的起点》落幕
发布时间:2021-05-10 07:24:52

2021年5月7日—8日,由国家大剧院院长田沁鑫创排的《红色的起点》青春版在杭州大剧院震撼上演。

舞台剧《红色的起点》(青春版)全部启用90后演员,以叶永烈原著为依据,循着中国共产党建党前后的时间线,挑选最重要的节点、事件与人物,将原著的纪实文学语言,整合并改编为能够在舞台上演出的台词,运用舞台剧的方式,展现出1918年至1921年建党前后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

8日演出开始之前,一场特别的快闪活动在剧院南大厅展开。现场的观众中也来了许多“特别的人”。一群可爱的老兵通过从杭州大剧院4月推出的“致敬老兵”活动,兑换到了演出门票。他们也曾风华正茂,意气风发,在《少年》的歌声中,共同追忆那年芳华。

记者了解到,杭州大剧院曾走访了3位退伍军人家庭,将红色剧目《红色的起点》《白毛女》演出门票送到了他们手里。

(退伍家庭:沈培谊夫妇)

其中一户退伍军人家庭——沈培谊夫妇都是退伍老兵,两个人都曾在部队卫生队服役。

“党培养了我,虽然我年纪大了,但我还是要将我学到的回馈社会。”退休之后,沈培谊利用空闲时间,为大家安排一些卫生防疫方面的专业讲座,来宣传防疫的重要性。收到了演出门票的沈培谊夫妇也表示非常荣幸能去剧院感受红色记忆。

接下来,杭州大剧院还将为大家奉上上海芭蕾舞团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名家经典合唱《永远跟党走》、大型视听交响音乐会《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杭州演艺•新湾剧场)等。敬请期待!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金鑫   编辑:王帆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