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在“杭州模式”中进行江山实践
发布时间:2021-05-10 11:45:39

每日商报报道 响应衢州市在创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需求,洪卫第搭建了“三社联动”信息平台;面临江山市作为省级换届选举试点县情况,洪卫第牵头取得了村(居)民委员会“一肩挑”人选100%当选、一次性选举成功率100%、参选率96%以上的成绩。

想民之所想,为民之所需,作为杭州参与山海协作工程,援派江山的干部洪卫第,他在“杭州模式”中积极进行江山实践。获江山市2019年度“山海协作”工作先进个人,个人年终考核2020年度优秀等次。

联杭、融杭、接杭

在江山践行“杭州模式”

2019年1月,为响应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决策——山海协作工程,杭州市江干区民政局办公室主任洪卫第踏上了为期二年六个月的江山市挂职之旅。落地江城,洪卫第以“问题、需求、发展”为导向,以“联杭融杭接杭”为抓手,聚合两地资源,深入推进民生领域合作。

2019年至2021年,适逢衢州市创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洪卫第牵头此项工作在江山落地。通过“走出去学,请进来教,综合来用”,全身心投入创建工作。他委托杭州软件开发公司,开发“三社”手机客户端,实现网上三社联动及订单式工作链接,提高服务实效。

在江山擦亮杭城的数字招牌。洪卫第根据实际情况,江山市在双塔街道天余村试点数字化治理,建成了首家村级数字中心,形成了智慧党建、智慧治安、智慧养老、智慧产业及智慧中心的“五大智慧”体系。

为打造衢州市首个“邻礼汇”社区服务综合体,洪卫第专题带领双塔街道分管领导、文苑社区书记到杭州参观考察学习,邀请杭州设计团队来江山参与设计、全程指导。融入杭州基层治理先进理念,参照杭州市有关社区邻里中心,建成了集邻里服务、组织培育、社工实践、社区治理、居民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社区综合服务发展平台,并设有邻里菜场、邻里食堂、邻里居站、邻里耆园、邻里礼堂、邻里客厅、邻里益家、邻里乐营、邻里沙龙、邻里书吧等十大功能区域,满足居民需求。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芷媛 通讯员 赵波 余志刚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