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百年风华正青春•红色薪火永相传 上城区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青年宣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3 07:25:40

为进一步引导全区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激励广大青少年聚焦杭州新上城“一区四中心”新目标新定位,在“奔跑新上城,奋进新征程”中努力展现青春新作为,作出新贡献,5月12日下午,“百年风华正青春•红色薪火永相传”杭州市上城区庆祝建党100周年青年宣讲主题活动正式举行。全区各界青年代表共计150余人现场聆听。

本次活动共分为《百年初心久弥坚》《红色薪火永相传》和《矢志奋斗正青春》共三个篇章。围绕“讲党史、谈奋斗、讲城事、颂伟业、传精神”5个主题,以青年宣讲、诗朗诵、校地共建、倡议宣誓、歌舞表演等形式,生动歌颂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砥砺前进的光辉历程,展现了上城青年不忘初心、志存高远、实干担当的青春风采。

“家书虽小,纸短情长。两封家书来自战争年代,传递的精神却历久弥坚。”来自区市场监管局的章强和区人力社保局的刘佳辰分别用两封家书和三位上城青年的奋斗故事激励现场的青年们,要紧握历史的接力棒,一代一代奋力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来自杭州联合银行彭埠支行的柳永安带领大家走进杭州的建国路,追溯建国路的历史,追寻前辈们的足迹,追梦杭城美好未来。时刻提醒观众们记得“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由浙江街舞联盟Super Icy crew的青年舞者们带来的舞蹈《飞夺泸定桥》更是将整场活动推向最高潮,重温中国工农红军在两万五千里长征,感受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不畏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据悉,今年3月,上城团区委启动了百名红色先锋寻访行动,“8090青春寻访队”牵手少先队雏鹰假日小队,将分别对100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采访。现场对已经走过的青春寻访之路进行了视频回顾,并举行了老党员、少先队员红色精神传承仪式,以此激励少先队员牢记老一辈嘱托,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现场,还举行了10所在杭高校和上城区14个街道校地共建仪式,将持续深入推进团省委“双百双进”行动,让百万大学生走进基层、走进群众,送文化、送科技、送服务,成为浙江基层发展的有力推动者。

据悉,上城团区委以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为引领,在今天正式发布了“百年风华正青春•红色薪火永相传”主题活动。活动将依托“青年理论大学习、主题团日大宣讲、行走党课大红游、集中入团大感召、榜样先锋大寻访、组织建设大比武、志愿服务大练兵、岗位建功大实践”8大载体,通过在全区各级团组织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激励广大青少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曹烨 记者 刘文昭   编辑:王帆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