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迎建党百年 展天使风采”杭州安康医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发布时间:2021-05-13 07:25:40

5月12日,第110个国际护士节。

余杭一个山坳,一处幽静的院子里小桥流水、楼台亭榭,很安静。

如果不是大门口的牌子,没有人会想到这是一家医院,还是家特殊的医院——杭州市公安局安康医院。这里收治的大部分都是犯过罪、但因有精神问题不用负法律责任的特殊人群。

和综合性医院的护理工作不同,这里的护理工作还包括料理病人的吃喝拉撒等一切生活问题。

特别是女病区,患者多为无家可归的智能障碍痴呆患者,生活不能自理。护士们要给患者喂饭、换衣服、梳头发、剪指甲,甚至帮她们洗澡。病人中有些人不懂水烫不烫,还要防止她们滑倒……总之,同样是护士,这里的护士工作难度更高。

为了表彰这些护士超乎寻常的默默奉献努力付出,杭州市公安局安康医院举办了主题为“迎建党百年 展天使风采”庆祝“五一二”国际护士节暨第十八届“最美(满意)护士”“三十年护龄”护士荣誉证书颁发仪式。安康医院6名优秀医护人员获评第十八届“最美(满意)护士”,11名从业30年以上的护理工作者荣获“三十年护龄”护士荣誉证书。

活动中,安康医院护理团队立足岗位实际,从临床工作中选取5个典型案例向领导嘉宾作了专题汇报,全面展示了专业护理操作的精细化环节、创新做法以及护理成效,充分展现了护士们的临床思维、团队协作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集中反映了全体护理工作者将爱心和用心切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安康医院护理团队还与大家分享了近年来护理工作十项业绩,特别是2019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医院严格执行封闭式管理战时勤务模式,全体护理工作人员撇家舍业持续坚守岗位221天,以院为家,共克时艰,坚决守住了“疫情防控零感染、确保安全零事故”的目标底线。

此次活动还专门邀请了全省最美浙警、全市优秀党员何英云同志以“立足平凡写忠诚,勇当戒毒‘拓荒牛’”为题,讲述了自己扎根戒毒一线,关爱守望,挽救吸毒人员迷途知返、戒除毒瘾、回归家庭的从警历程,深刻阐述对忠诚的理解和对践行忠诚的感悟。

最后,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秦文代表市局党委向获得表彰的 “最美护士” “三十年护龄”护士表示祝贺,向全体护理工作者祝以节日问候,同时对公安战线全体护理工作者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牢记使命,服务大局。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队伍提出的“十六字”总要求,积极创建现代精神疾病患者管治杭州模式,为构建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发挥积极作用。二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体护理工作者要以“爱心、热心、细心、诚心、耐心”的“五心”理念对待每一位病人,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严谨的工作态度、精湛的护理技术,守护患者的健康和生命。三是质量为本,素质为先。医院要一如既往地重视护理工作,开展继续教育、进修培训、科研活动积极培养护理人才,努力提高护士综合素质。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许莺燕、妇工委主任汤灵红,市卫健委医政医管与药物政策处副处长管伟华,省护理学会心理专业委员会主委、市护理学会副理事长朱小英,余杭区良渚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褚国敏,市局教育整顿第一督导组副组长郁康,市局妇委会、监管支队、戒毒所主要领导,安康医院班子成员、医院全体护士以及市属监管场所护士代表共100余人参加。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朱宏骏 记者李建刚   编辑:徐洁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