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杭州市启动“百年家风”寻访传承主题活动 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社会风尚
发布时间:2021-05-13 07:25:40

5月11日下午,杭州市纪委、市妇联在萧山区衙前镇农民运动纪念馆广场举行“百年家风”寻访传承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浙江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文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擎苍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据了解,杭州市“百年家风”寻访传承主题活动,由市纪委、市妇联联合主办,活动贯穿全年。面向全市党员干部家庭开展晒清廉家书、讲家风故事、集家训家规、寻廉洁家庭、受警示教育、展清廉成果等6个方面的活动,进一步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社会风尚。

市妇联主席阮英代表市纪委和市妇联,向全市党员干部家庭发起弘扬廉洁好家风的倡议,号召党员干部带头以规立家、带头修身齐家、带头以廉守家、带头文明传家,坚持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做到心中有“尺”,行为有“度”,自觉带头树立廉洁好家风。

启动仪式上成立了杭州市“百年家风”寻访团。市纪委市监委、市妇联,各区县市纪委、妇联主要负责人,各级最美家庭、三八红旗手代表、优秀女性代表、党员干部家庭代表,以及来自萧山区的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百年家风”寻访团前往杨之华纪念馆、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和衙前镇凤凰村村史馆、萧山区三八红旗手胡阿素家庭等开展寻访活动,从党史学习中继承和赓续革命前辈的好家风好作风,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清风传家的自觉性、主动性,发动广大家庭传承百年家风、厚植家国情怀。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沈丹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