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径山镇第四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1-05-26 10:37:07

杭州日报报道 5月23日,余杭区径山镇第四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径山镇综合性文体活动中心举行,这也是这幢余杭新晋地标建筑首次启用举办大型活动。

径山镇综合性文体活动中心位于潘板集镇,与镜潭湖湿地公园、径山花海等景点比邻而立,秉承“高起点、可持续、有保障、惠百姓”的建设目标,于2019年开工建设。大楼占地15亩,建筑面积达1万平方米,总投资近亿元,内设大剧院、排舞厅、书画室、室内篮球场、健身房、乒乓球室、非遗馆、图书馆等10余个场馆,是集文化服务、研学、休闲、娱乐、健身为一体,开放共享的公共服务性场所。

当晚,大楼广场上西山锣鼓、长乐草龙、中泰舞狮(滚灯)、崇贤花篮等热闹的民间艺术展演,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观看。另有展现经济建设、乡村振兴、全民战疫等主题的油画作品展览,旨在促进传统文化交流互鉴的太极拳交流活动,聚集多名径山籍书画和多名非遗传承人创作的书画沙龙和非遗民俗展示,以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交响音乐会……多种类型的活动受到了周边群众的认可与好评。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径山镇2020年度最美系列褒奖礼,表彰“最美创业人”10人,“最美防疫人”10人,“最美防疫团队”11个,“最美家庭”15组,“最美身边好人”9人。

“本次群众文化艺术节着重展示径山形象,传播本地文化。”径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径山综合性文体活动中心的启用也将进一步提升径山文化软实力,拉进文化活动与本地居民的距离。接下来,该镇将通过各种传统文化艺术与“学党史、办实事”相结合,展现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建党伟业,共享径山文化发展成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张书远 金鑫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