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杭州成立快递行业综合党委
发布时间:2021-05-27 14:10:47

杭州日报讯 昨日,杭州市又一个行业党委——快递行业综合党委正式成立了。

市快递行业综合党委依托市邮政管理局,采取“行业主管部门+产业集聚区县+行业自律协会”的模式,吸纳交通运输、发改、市场监管、总工会等部门,以及桐庐县、杭州市快递协会等区县、协会共同组建而成。综合党委将通过建立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发挥不同主体职能作用,强化对快递企业党建工作的指导。

近年来,随着电商产业的蓬勃发展,快递物流行业高速成长,成为新兴领域党的建设的前沿阵地。杭州作为全国首个“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培育了“三通一达”“百世”“菜鸟”等众多行业龙头企业,为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推动杭州市快递业党建持续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快递行业综合党委应运而生。

未来,快递行业综合党委将围绕打造“全球一流快递之都”,发挥“行业发展助推、行业规律探索、行业党建研究”三大平台优势,指导推动杭州市快递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促进快递行业自律,规范快递企业行为,服务“两进一出”工程,强化人才支撑服务,努力维护从业人员合法权益,实现党的建设与快递行业统筹协同发展。

会上还发布了《关于全面推进快递业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并启动杭州市快递行业综合党委“1+3”行动计划,即围绕“高质量党建引领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实施“党建引领”“发展强基”“关爱护航”三项行动,实现快递业党建和发展“双轮驱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杭组文 记者 马梦妍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