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富阳党建联盟助农解难
发布时间:2021-05-29 09:53:31

浙江日报讯 半天时间卖出了60多只鸭!近日,杭州市富阳区富春街道恩波社区、鹳山社区、城东社区等8个单位的20余名党员志愿者来到陆国强养鸭场,有给老鸭拍照的,有直播吆喝的,还有帮忙装鸭的,城区居民纷纷下单购买。

原来,因西邮村田相整治需要,陆国强等5户养鸭户的鸭棚和水塘需要拆除。400余只老鸭怎么办?西邮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陆金锋找到了自己的“朋友圈”——“心动力”村社(股份)党建联盟,希望联盟单位共同帮助解决问题。在牵头单位盘龙山社区的倡导下,8家联盟单位全部参与,通过业主群、小区群等渠道,帮忙卖货,通过联盟和其他途径全部售完。

富春街道在充分考虑村社优势、产业需求的基础上,组建了6个村社(股份)党建联盟。联盟实施党建共建、资源共享、城市共治、经济共荣、活动共办五大机制,特别是通过农产品进小区、村资金入市场,以及城市资金和项目向农村流转,给农民带去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浙江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安佳璐 通讯员 叶城钢 郎哲敏   编辑:郑海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