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亮党员风采 优窗口服务 他们以坚守奉献和创新呈现窗口人的担当
发布时间:2021-06-08 15:12:18

杭州日报讯 为庆祝建党百年,充分展示我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窗口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服务理念和专业素养,昨日下午,市审管办举办“学党史 破难题 优服务”全市综合政务窗口“双十佳”复评活动。这也标志着以“亮党员风采 优窗口服务”为主题的一批专题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我是一名窗口行政审批事项经办人,主要负责审核建设工程是否具备安全顺利开工的条件。”来自市审管办建委窗口的李典阳举例说,为了破解地铁6号线之浦路站项目在核发施工许可证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她多次牵头与建设、设计、施工单位负责人当面对接,带队赴项目现场考察,终于在规定的建设时间节点核发了许可证。

周旭敏在萧山区河上镇公共服务中心负责就业窗口补贴业务办理,为了更好服务老年办事群众,她自制了简单通俗的告示书,让老年人不戴老花镜就能把事项看得清楚。在她看来,作为一名基层窗口工作人员就是要讲接地气的话,办接地气的事。

数字时代,30分钟能够做些什么呢?在杭州,登录杭州“亲清在线”平台,30分钟就可以完成企业开办的相关申请。不仅通过免费邮寄的方式领取企业营业执照、公章、税务发票和税控设备,还能完成公积金、社保、银行等开户功能。这是杭州市营商环境数字化改革工作成果的一个缩影。

临安区审管办不动产登记窗口的“不忘初心绽芳华”、拱墅区审管办卫健窗口的“紧急24小时”、西湖区审管办的“构建电话咨询服务新体系”等,无不体现了政务服务窗口人的坚守、奉献和创新。

52名进入复评环节的参赛选手依次登台亮相,用精彩的演讲分享了全市综合政务窗口党员干部改革创新、为民服务的先进事迹和实践案例。其中,40名选手进入了终评环节。“复评产生的40名候选人将参加后续网络投票和综合审定,最终产生全市综合政务窗口‘十佳先进人物’‘十佳优秀案例’。”市审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在建党百年之际,市审管办将通过“组织一批专题活动”“推出一批服务举措”“代办一批重点项目”“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巩固一批优秀成果”等“五个一”活动,彰显全市政务服务主平台、数字化改革主阵地作用,不断提高全市审管系统机关窗口党员利企惠民的服务水平,高水平打造线下线上融合发展的杭州行政服务中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燕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