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热血与爱的故事点亮全城
发布时间:2021-06-11 08:27:53

image.png

记者 李忠 摄

杭州日报讯“虽然我不知道输的血是哪位爱心人士献出的,但真心感激他救了我一命。身体恢复后,我和老公也要像他们一样,献出热血、回报社会。”4个月前,36岁的胡越兰在生下二宝——一个8斤重的男娃后,突发大出血。“当时情况很危急,血压低,只有30mmHg和60mmHg,宫腔内有积血、凝血功能异常。”浙大妇院产科主任医师白晓霞是胡越兰的主诊医生,回忆起抢救时的那一幕,她心有余悸,“一共输了1600毫升红细胞和1200毫升血浆,幸亏输血保障到位,小胡才转危为安。”

昨日,在浙江省暨杭州市庆祝第十八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上,胡越兰和白晓霞作为受血者代表和医生代表,向大家讲述了热血与爱的故事。

去年,全省76.91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近120万单位。今天的活动现场,很多热心市民也撸起袖子,献出热血。

据悉,6月10日—7月1日,全省将联动开展以“热血传承 初心不改”为主题的百场无偿献血活动,同时,6月11日—15日,杭州市将以“点亮全城”的方式向无偿献血者致敬,钱江新城和钱塘江两岸将播放无偿献血主题灯光秀、杭州市主要地标建筑140余块户外LED屏、13000余台公交移动电视以及8400余块地铁电子屏,将同步播放致敬无偿献血者的宣传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郑珊珊   编辑:郑海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