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康复进社区实现助残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06-20 14:58:01

余杭晨报讯  近日,在仓前街道朱庙社区仓溢绿苑党群文化广场,区残联开展了一场康复服务进社区活动。

2013年,聂先生因一次意外造成脊髓永久性损伤,下肢高位瘫痪。“因长期坐轮椅,下肢瘫痪的残疾人更容易发生尿路感染和褥疮。”聂先生告诉记者,“听说今天有辅助行走的器材展示,我特意过来试一试。”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聂先生借助下肢外骨骼步行康复器缓缓站立,体验到了许久没有的直立行走。

据悉,活动前期,区残联综合服务中心核对筛选了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将“三瘫一截”、中风患者列为重点服务对象。同时,与生产经营残疾人康复器材的高科技企业对接,为肢体康复人员提供智能康复体验和康复训练服务。当天,志愿服务团队还提供理发、义诊、家电维修、测量血压、听力筛查、康复政策咨询等服务。

区残联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张涛介绍,目前全区12个镇街都设有残疾人工疗站,为残障人士提供日间照料、心理疏导、娱乐康复、简单劳动、社会适应能力训练等公益服务,采取工疗、药疗、娱疗和思想教育等方式,恢复残障人士的社会功能,提高他们的生活自理能力。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王瑜薇 通讯员 张涛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