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听大学生志愿者讲 西湖边的红色故事
发布时间:2021-06-21 10:19:01

杭州日报讯 滚滚历史洪流中,老一辈革命家在西湖留下了无数红色足迹。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西湖申遗成功十周年,作为世界文化遗产,西湖正书写着新的篇章。

日前,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举办“‘听我讲,西湖边的红色故事’大学生志愿者讲解大赛”活动,希望借助比赛,培养优秀的志愿讲解人才,让更多的青年学生了解杭州的红色文化和红色历史,以此创造浓郁的红色文化氛围,厚植爱国主义精神。

志愿者是博物馆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近年来,为了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社教职能,进一步弘扬和传承西湖文化遗产,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大力发展志愿者队伍建设,截至目前,已与15所高校形成共建基地,注册志愿者超过650人。他们在博物馆中从事着观众接待、讲解、社会教育等多方面的工作,为传播和弘扬西湖文化、陶瓷文化和名人文化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本届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浙江外国语学院、浙江财经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浙江工商大学、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6所高校的积极参与和支持。这不仅仅是一场精彩的赛事,也是西湖博物馆总馆志愿者工作、馆校共建的一次新尝试。通过比赛,鼓励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博物馆讲解队伍中,做好展示杭州西湖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桥梁纽带,通过有温度、有内容、接地气的讲解,诠释和展现杭州故事、西湖故事。

未来,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将不断探索,打造有特色、高水平的文化盛宴,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进一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毛颖莹 记者 俞倩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