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这几件珍贵文物见证了峥嵘岁月
发布时间:2021-06-21 14:45:24

萧山日报讯 日前,一场特殊的文物捐赠交接仪式,在浙东运河萧山展示馆江寺举行。4件来自上世纪40年代的珍贵文物,经由区委党研室正式移交给萧山博物馆,之后将作为萧山博物馆红色革命文化的重要载体继续展出。

此次移交的文物,包括军用望远镜一个、军大衣一件、被套一件和金萧支队路西县部分武装照片(复印件)一张,均由原金萧支队萧山办事处主任蒋谷川等于1998年4月萧山烈士陵园落成和革命历史纪念馆开馆之际捐赠给萧山。目前,作为《澎湃钱潮——钱江南岸的百年红色故事》专题展览的重要展品,已经在浙东运河萧山展示馆展出。

“这个军用望远镜是上世纪40年代,我父亲用来侦察敌情的,至今已有70多年历史了。”今年67岁的蒋谷川女儿蒋晓巾回忆道,父亲当时是军事领导干部,望远镜是军队配备的。“我小时候在家里见过,父亲很珍惜它,平时把它放在一个小皮箱里。”

除了军用望远镜,另一件见证了峥嵘岁月的军大衣,同样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这件军大衣陪伴了蒋谷川很多年,里面的棉絮是可拆卸的。“当时条件艰苦,一到春夏期间,就可以把军大衣里的棉絮拆掉,冬天再填充进去,这样至少能穿三个季节。”萧山博物馆副馆长任芳琴介绍。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宇倩 通讯员 毛剑勇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