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骑车换乘地铁,单车停在哪儿?杭州已建成地铁出入口16处点位2200个非机动车泊位
发布时间:2021-06-22 07:58:51

杭州日报讯 为了缓解地铁出入口非机动车停放难、停放乱问题,“新增地铁出入口非机动车停放点100处、非机动车停车位10000个”被纳入2021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局轨道公用中心获悉,截至6月15日,全市已完成地铁出入口16处非机动车停放点位设置,可停放非机动车约2200辆,完成率为16%和22%。预计今年10月底地铁口100处、1000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将全部新建完成。

缓解地铁口非机动车停放难题

“现在出了地铁站,直接扫码骑车,很快就能回学校了。有了专门区域停车,早晚高峰也不怕没地方停车了!”

在浙江农林大学地铁站外,学生小张停放好共享单车后,和身边的同学高兴地聊着。

以前,浙江农林大学附近因为周边人员流动量较大,曾经已有的500余个非机动车泊位难以满足师生日常出行需求,高峰期间部分非机动车经常无泊位可停。

最近,浙江农林大学地铁站外新建的200余个泊位已提前投放使用。学校到地铁站,“最后一公里”的停放问题,正在逐步得到解决。

今年,临安区城管局建立专班,对4个出口人行道、现有停车场、周边闲置空地进行全面摸底,并利用无人机进行航拍绘制地形图,拟定非机动车泊位整治提升工作方案。

临安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一边建设一边陆续开放使用。目前,地铁站B口,扩大原非机动车停车场,已增加泊位100个;在站点D口,利用闲置空地新建非机动车泊位150个;并在地铁口人行道上合理增设50个泊位,设置停车指示牌引导市民群众有序停放。”

同样,去年,随着地铁5号线开通,位于萧山城区的人民广场站E口的非机动车停车泊位也紧张了起来。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这里,发现新建的150个泊位已初见雏形,已有不少人把自己的电瓶车停到了里面,非机动车道一下就开阔了不少。

萧山区城管局市容科科长金荣翔介绍说,“虽然没最后铺装好,但已基本可以使用,居民车子都进来了,说明大家真是需要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程凯   编辑:陈东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