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骑车换乘地铁,单车停在哪儿?杭州已建成地铁出入口16处点位2200个非机动车泊位
发布时间:2021-06-22 07:58:51

非机动车停放将纳入轨道交通规划

昨天上午10点半,记者来到位于萧山金城路和博奥路交叉口的地铁博奥路站B口,这里正在建设收尾中的非机动车泊位停放点有点与众不同。

四周由灰色的不锈钢栏杆围绕,上方还有一个圆弧形的顶棚,整洁大气。

“每天清早,很多人都会骑电瓶车来这里换乘地铁。以往人行道上挤挤挨挨停了至少500辆电瓶车。”金荣翔介绍说,借着金城路整体提升项目,萧山区城管局牵头,今年,金城路沿线会新增多个非机动车停车场,其中,有11个全部由中国美院统一设计,整体风格与金城路相融合。“地铁博奥路站4个出入口预计会新增600余个泊位,7月底能完工。”

“地铁出入口就是城市窗口,在满足基本要求的前提下,我们还会结合城市文化、市民需求等元素,通过个性化设计,积极打造示范站点。”市城管局轨道公用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各城区制定“一站一方案”,在有条件的地铁出入口,配套设置公交站点、公共自行车服务点、非机动车停放点,打造“地铁+公交+公共慢行交通(公共自行车、共享单车)+电动自行车”多网融合的站点。

采访中,轨道公用中心相关负责人还介绍说,在已完成的16处非机动车停放点位中,还有4处位于地下,分别是龙翔桥站(B口、D1口和D4口)共500个泊位,和睦站E1口300个泊位。“目前,上城、滨江、临平等城区积极与周边商业综合体协商,拓展地下非机动车停放泊位。同时,规划和交通部门也考虑将非机动车停放场地纳入轨道交通整体规划。”

另外,城管部门也希望市民一起“规范停放、文明共创”,不断提升“地铁+非机动车”出行方式的便捷度、舒适度、满意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程凯   编辑:陈东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