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以红色旋律致敬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06-22 10:53:40

杭州日报讯 近日,由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委员会)主办,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连横纪念馆)承办的“致敬百年·缘约西湖”民乐专场文艺演出在杭州黄龙洞圆缘民俗园举办。

该演出以红歌、西湖、民乐为关键词,打造了一场红色主题的音乐盛宴。伴随着开场激扬熟悉的民乐合奏《红色旋律》,文艺演出拉开序幕。在这里,既有红色乐曲《红梅赞》《唱支山歌给党听》,也有传唱西湖的《人间西湖》《情满西湖》……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江南丝竹重新演绎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曲目,带领观众追忆建党峥嵘岁月,感悟百年辉煌。最后的民乐合奏、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演出推向高潮。

杭州黄龙演艺中心的演职人员投入地表演,深情地表达,台下观众情不自禁地拿出手机拍照、录视频,记录下这精彩的画面。

不少观众表示,以民乐的形式举办一场红色主题文艺演出,形式新颖,让人心潮澎湃。西湖西溪景区以民乐形式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湖申遗成功十周年,这既是一场文艺演出,也是一堂鲜活生动的艺术党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许丽丽 记者 俞倩   编辑:陈东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