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来萧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22 10:56:00

萧山日报讯 近日,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金海平等一行来萧专题调研,并在益农镇召开了青年座谈交流会。

交流会上,巡回指导组与益农镇青年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交流与碰撞,就如何抓好青年党史学习教育,让青年人讲给青年人听等内容进行座谈。指导组对我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尤其对我区打造“萧然·青年说”宣讲品牌,将青年理论宣讲的“练习生”孵化成“全明星”的做法表示认可。指导组认为,此举内容充实,形式新颖,做法创新,效果突出,值得推广和借鉴。

就下一步工作,指导组提出,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继续创新载体,丰富内容,鼓励企业、学校和村(社区)等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重点抓年轻人,把青年推上前,让青年唱主角。以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开展创新型丰富的主题活动,为年轻人亲近党史、学习党史创造更好的条件,努力让红色基因在年轻人心中落地生根。

壮大队伍全域“讲”,我区组建了区级“青春力量宣讲团”,通过集中培训、备课、试讲等方式,锻造高素质青年讲师队伍。同时发动各镇街、单位成立青年党史宣讲团,组建“青沥量”“益·青春”“临距离”等基层青年宣讲队伍10余支。在各类团属新媒体平台开设宣讲栏目,全域铺开打响“萧然·青年说”宣讲品牌,实现“青年在哪里,宣讲就覆盖到哪里”。

搭建平台扎实“练”,以青年之家、党团活动室、悦读驿站、志愿服务“微笑亭”等基层阵地为核心,为广大青年搭建学理论、讲理论、促实践的平台。突出以赛促学、以讲促练,举办“青春对话历史”理论宣讲大赛、“风华正茂”青春思享荟等活动共计30余场,在比、学、练中不断提升青年讲师宣讲水平。

创新形式云上“说”,以“农运发轫百年青春”为主题,组织金牌青年宣讲员在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与革命先辈展开“时空对话”,为群众沉浸式讲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萧然大地的奋进故事。同时推出萧山区红色研学路线、红色数智地图、红色公交专线“三大红色礼包”,打造“云上传承+线下体验”青年学习新模式。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殿君 通讯员 来燕妮   编辑:郑海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