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桐庐县探索快递企业融合学习模式 让党史学习教育“温暖通达”
发布时间:2021-06-22 10:56:00

杭州日报讯 日前,中通快递在西藏山南地区海拔最高的县——浪卡子县的网点开通,标志着快递服务全面下沉到当地2镇8乡。浪卡子县快递“最后一公里”打通,也是中通公司党委开展的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的其中一件。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作为“中国民营快递之乡”的桐庐县,结合快递企业特点,组织“三通一达”将学党史和办实事结合起来,以融合学习模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申通快递党委组织人员深入上海转运中心、宝山转运中心、井冈山网点公司等26个基层网点,开展大走访,“听民声、解民忧”;圆通速递党委组织200多名党员,带动1000名职工齐聚嘉兴南湖,重温入党誓词,借此激发全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及为民服务热情;中通快递公司党委开展以“整作风、强纪律、提效率”为主题的作风建设动员大会,汲取前进力量,提升为民服务情怀;韵达速递党委组织党员开展“行走的党课”——打卡红色地图等活动,用红色动能驱动“小包裹”服务“大民生”。

能够在短短时间内,让广布全国各地的快递企业积极行动起来,学史力行,真正让“快递暖人心”成为覆盖面更广的现实,这背后离不开桐庐县党委政府的积极行动。

6月10日,“党建凝聚合力、快递畅达未来”新时代快递业党建论坛在杭州桐庐召开。桐庐县发布《桐庐倡议》,启动了关心关爱快递小哥专项基金,切实提升“快递小哥”的幸福感。

“我县按照市委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民呼我为’主题活动部署要求,以解决‘快递小哥’急难愁盼问题为切入点,设立‘快递人之家’、快递服务驿站等平台,定期梳理‘快递人’及其亲属需帮助的问题,截至目前已解决相关难题300余件。”桐庐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专班工作人员介绍。

今年,桐庐县还专门制定了《关于在“三通一达”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4月底,桐庐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带着党史学习教育书籍、桐庐红色精神谱系地图等,赴“三通一达”上海总部专题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5月7日,桐庐县委主要负责人到上海市圆通速递总部开展“家乡书记送党课”活动,这也是自2007年以来该县组织开展“家乡书记送党课”活动的第15个年头。

党史学习教育,让“温暖通达”,更为桐庐聚力发展快递产业增添助力。据了解,在该县打响“快递回归攻坚战”之时,龙头快递企业纷纷回归,带动上下游产业快速集聚。据统计,2020年以来,桐庐共计招引快递关联项目64个,协议引资322亿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何小华 吴安桐 记者 陶元   编辑:陈东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