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杭州市自强宣讲团百场巡回宣讲启动
发布时间:2021-06-23 07:35:2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杭州市残疾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精神自觉和自尊、自信、自强、自立、自助、自爱的“六自”精神,6月22日,杭州市自强宣讲团百场巡回宣讲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在杭州图书馆报告厅开展。

本次“自强永不息”杭州市自强巡回宣讲活动的宣讲人,均来自“杭州市自强宣讲团”。杭州市自强宣讲团成立于2007年,也是杭州的首支残疾人励志队伍,多年来,他们面向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各大高校,他们用自己励志奋斗、逆风飞翔的亲身经历,展示着当代杭州残疾人身上最宝贵的精神和力量。

“我不知道大家对于‘盲人’有着怎样的印象……”宣讲环节在赵成的娓娓道来中正式拉开序幕,他对残疾人的“数智未来”信心满满,在早日实现全面“无障碍”社会环境这条路上,步履坚定。

在“手语姐姐”毛董莱的心里,阳光可以被“听见”,阳光下的残障人士一定会过上快乐的生活;身体虽有缺陷,但人生从不设限,作为曾经的残奥会女子坐式排球冠军,郑雄鹰通过对其体育人生的分享,让现场听众们感受到了生命的坚韧与力量。

之后,徐琴、何军两位助讲人也分享了他们公益帮扶、感恩助残的暖心故事。在喜迎建党百年,开启新时代的奋斗之路的今天,几位宣讲人和助讲人曲折不凡、精彩纷呈的人生经历,让我们聆听了榜样的故事,感悟了榜样的精神,汲取了榜样的力量。

此次宣讲活动是自强宣讲团“六进六讲”百场巡回宣讲的第一站,根据自强宣讲团成员个人事迹和特点,分为“红心向党”讲党史、“干在实处”讲奋斗、“心心相融”讲亚运、“爱达杭州”讲融合、“有爱无碍”讲无障碍、“攻坚克难”讲数智六大主题。接下来,宣讲团将继续采取“主讲+助讲”残健共融的宣讲形式,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机关、学校、企业文化俱乐部、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开展巡回宣讲。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杨云飞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