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泡茶、盆景制作、雕塑美术……各类技能大师齐聚一堂亮绝活
发布时间:2021-06-23 07:37:18

6月22日,“大师工匠心向党民呼我为靓双西”杭州西湖西溪景区大师风采展示与党群“连心”志愿活动在西湖西溪景区党群服务中心精彩亮相。

自2013年以来,西湖西溪景区发挥地域优势和行业特色,深入开展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截至目前,全区共推荐认定38家技能大师工作室(站)。这些大师来自景区各行各业,是西湖申遗和建设保护的奉献者和守护者,他们在遗产地保护、G20峰会、美丽杭州建设等工作中做出积极贡献,有多位大师荣获浙江省建设工匠、旅贸工匠、杭州工匠、首席技师等称号。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正值西湖申遗十周年,和景区大师工匠们齐聚一堂,在美丽的西子湖畔展示工作成果,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咨询服务。

“择一事,终一生”,每个技能大师都有不同寻常的成长历程,体现了爱岗敬业、持之以恒、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每位大师背后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西湖元素,经过多年沉淀和积累,在各自领域都已是专家和行家。这次活动充分展现出西湖景区的特色文化、地域文化、美学文化和非遗文化,体现生活美学、提升生活品质,让市民游客得到满满的幸福感。

亮点一:景区大师齐亮相,咨询内容多而广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展现大师风采和党群“连心”服务的主题,共有20位技能大师齐聚西湖边,是集中亮相大师人数最多的一次。

对西湖龙井夏日冷泡茶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咨询茶文化体验区感受杭州茶文化;对家庭养花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去绿化养护咨询点位,那里有兰花、多肉、睡莲、中草药、植物病虫害等方面的大师与您交流;对盆景制作、家庭插花、雕塑美术等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到花艺美学咨询处欣赏生活美学艺术作品,现场还有林岗大师的雕塑作品展示。

亮点二:景区大师亮绝技,展示内容显文化

本次活动中有的大师还将现场亮技艺,许泽梅大师工作室为市民游客带来的一场唯美的“西湖茶礼”表演、戴志祥大师工作室现场展示中国传统插花、盛钟飞大师工作室现场制作食物雕刻及果酱画,现场的市民游客可以一睹大师的技艺和风采。

亮点三:景区大师开课堂,零距离互动学技艺

想和大师学点技艺的市民游客有福了,戴志祥插花大师工作室将和市民朋友进行互动,现场教授插花基本技艺,可亲自体验制作胸花。

金建公大师工作室现场教您“宋代点茶”,现场感受浓浓的中国茶文化,活动名额有限,先到先得哦!同时现场还有两场大师讲堂,分别是孙小明大师主讲摄影技巧及西湖申遗照片欣赏和李炜大师主讲有趣的苔藓。这些大师技艺精湛,现场授艺交流,机会难得,市民朋友千万不要错过哦。

温馨提示:具体活动展示和点位咨询以及互动参与方式关注并详见杭州植物园公众号相关内容。

现场停车位有限,建议绿色出行:公车4路、12路、31路、42路、133路至南山路万松岭路口站。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江水恒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