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余杭80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 总投资632亿元
发布时间:2021-06-24 10:06:11

杭州日报讯 昨天,余杭区举行2021年二季度“双集中”活动。裂变新生后的余杭,以开局即奔跑的姿态,集中开工重大产业、重大民生以及重大基础设施项目23个,集中签约“双引擎”项目、高质量项目、总部型和人才型优质项目57个,总投资达632亿元。

当前,经济社会正加快向创新驱动转变、向数字化改革、向数字经济和先进制造业“双引擎”转换。抢抓变革机遇,推动更多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在余杭大地落地、生根、发芽、结果,成为余杭在全面转型关键时期的坚定选择。

窥斑见豹。23个集中开工重大项目中,以未来科技城的两个重大产业项目为例——一个是未来科技城绿汀路三站换乘综合体:绿汀路站是杭州地铁三线大型中转枢纽换乘车站,可实现杭州地铁3号线、5号线和16号线换乘。该项目综合体部分将以奢潮趣享为主题,融合杭州独特的西溪湿地及人文特色,打造全新的万象商业组合形式,旨在成为长三角乃至全国范围内最具影响力、创新力的重磅商业综合体之一。该项目中的绿汀社区为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全域未来社区中的三个领先型项目之一。项目落成后,将对未来科技城打造面向世界的国际人才创新特区、引领未来的高端品质生态宜居新城、科创活力中心TOD未来之城起到促进作用。另一个是杭州北控水的生产和供应业项目:这个项目将打造成水环境研究、数字化研究等研发活动中心,成为创建城市环保、生态、绿色园区的环境典范。这两个项目从“0”到“1”的建设过程,将是余杭争当产业创新先行者的有力见证。

值得一提的是,仁和街道仁康区块安置房项目、南湖综保(一期)工程等民生、重大基础设置项目也应声落地。它们将成为余杭区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实现全域美丽的催化剂。

本次“双集中”活动上,余杭区还签约了润丰集团氢能源分布式发电系统项目、分布式可拓展微震监测平台项目、纳智能化成套装备未来工厂建设项目、海阁堂药物研发生产和运营项目、国际细胞基因治疗医疗产业集群孵化项目等一批高质量项目,且350亿元的总投资额远超以往,实现签约项目量质齐升的同时,也为余杭全力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区、全国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全面数字化改革引领区,提供坚实的项目保障。

余杭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双集中”活动为起点,在余杭经济社会发展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引领业态升级、技术创新,加快向产业链高端攀升、在创新高原上再建高峰,以实际行动共同为创新型国家和创新强省建设、为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打造“面向世界、引领未来、服务全国、带动全省创新策源地”展现担当、贡献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丽娟 胡倩 通讯员 高晓玲   编辑:汪浩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