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全市统一战线隆重庆祝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6-24 10:06:32

杭州日报讯 昨日,“同心筑梦跟党走”杭州市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举行。

在舞蹈《映山红》中,演出拉开帷幕。歌舞《把人民放在心上》、情景剧《公羊行动》、越剧《忠魂曲·记得当年清水塘》选段、歌曲串烧《人民就是江山》、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杂技《不忘初心》、歌舞《中国一定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节目逐一亮相,讴歌一代代共产党人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辉煌史诗,重温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同心筑梦跟党走的厚重记忆。

近年来,全市统一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助力黔东南、恩施等地脱贫攻坚工作。同时,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力量。晚会现场,优秀代表分享了感悟:曾在贵州省黔东南州参与教育帮扶的中华职教社社员、民进会员金海清说,通过支教,自己也收获了精神上的成长。当与孩子们共同完成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她内心的喜悦油然而生,这也成为激励她向前奔跑的力量。“以民族团结进步彰显杭州人文之美、和谐之美、包容之美。”在赛来西·阿不都拉和鲁华芳等人的努力下,西湖区“转塘·石榴籽家园”整合各方力量,已成为助力各族同胞交往、交流与交融的文化家园。融合了杭州茶文化、新疆馕文化和传统印文化的“茶馕香印”茶馕,既是助力精准帮扶的创新产品,也把“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种子和“智志双扶”理念像揉面粉一样揉进扶贫行动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颖婕   编辑:汪浩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