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探索“米式居家养老”模式 “米式养老文化节”昨日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1-06-24 10:07:52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上午,拱墅区米市巷街道夹城巷社区党员和群众二百多人,以一台红色经典的才艺秀拉开了“米式养老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序幕,夹城巷老吾老阳光老人家同步启动,辖区老人喜提“米式养老”康养大礼包。

米市巷街道常住人口5万余人,60岁周岁以上老年人口15535人,约占31%,其中近70%居住在老旧小区,养老服务供求矛盾十分突出。

如何在居家养老中破题,让老年人在熟悉的生活环境中,就能享受到在养老院般悉心照料的服务?

米市巷街道主任林轶说,“我们正在探索的‘米式居家养老’模式,以居家养老为基础,以社区阳光老人家为依托,第三方机构为有效补充,汇聚各方资源助力的老年照料体系,让老年人不出社区就能看到养老院,享受养老院的服务,这些成熟的居家养老服务,就像一个米字一样,从中心向周围辐射出去。”

此前,南片区域大塘巷阳光老人家投入使用,现在北片也启动了夹城巷老吾老阳光老人家。林轶介绍,在这些养老站先后引进了元墅、公羊会、大川等第三方专业养老机构,让小小养老站汇聚助餐、家政、陪护、医养等多种功能,为老人提供舒适、舒心的养老服务。目前叶青苑的老年人抱团养老,居家养老点正在装修,第三方平台也正在谈的过程中,省、市有关单位为小区免费提供智慧养老终端、软硬件装修等资助。再过几个月就可以正式落成。

在为期一个月的“米式养老文化节”中,将陆续推出与天水街道女儿家文化走亲、“讲党史、感党恩、共铭志”杭州话主题演讲、智能手机培训、居家养老助餐等十项活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马云艳 陈宁宁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