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青年宣讲党史 萧山这场决赛“声”动人心
发布时间:2021-06-24 10:09:06

萧山日报讯  以青春之声,发时代强音。昨日下午,由共青团杭州市萧山区委员会主办的“百年大党·青春辉煌”青年党史宣讲活动进入决赛。区委副书记赵立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志敏出席活动。

“去时少年身,归来英雄魂。年轻的革命党人陈延年在被捕时说,一个共产党人的牺牲,胜于千万张传单,怕死就不要当共产党员!”“孟良崮战疫一举扭转了华东战局,挫败了敌人对山东解放区的重点进攻,可许多人过了很多年才知道,32名在汶河搭建人桥的沂蒙妇女中,有的被冰凉的河水冻得落下终身残疾。”“有人守护团圆,才有万家团圆。有人以身许国,才有山河无恙。共产党人顶天立地,代代相传!”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青年轮番上台宣讲党史,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阵阵。

本次宣讲决赛分成“永恒的初心”“伟大的道路”“青春的征途”三个篇章。选手们用一个个声情并茂的党史故事,带领观众回顾了那段腥风血雨、烽火狼烟的峥嵘岁月,感悟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此外,本次决赛还引入了诗朗诵、情景剧、微党课、时评、合唱等多种形式,让党史宣讲更生动、更鲜活。经过激烈角逐,决赛最终选出7名新锐宣讲员,3名金牌宣讲员,3名王牌宣讲员。

青年应当成为研读理论的思想者、党史故事的宣讲者、红色根脉的传承者。为了把党的历史故事讲好,把红色精神传播好,今年3月,团区委启动了青春力量宣讲团的海选招募活动,来自全区300余位宣讲员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等环节,由43名宣讲员组成的青春力量宣讲团正式成立。他们前往工厂车间、田间地头、村社教室,开展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宣讲活动13场,覆盖青年2000余人次。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编辑:郑海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