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巧手制作百把纸扇 献礼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06-24 10:09:06

杭州日报讯 一笔一画,一钉一骨,巧手展红心。近日,钱塘区白杨街道美达社区的居民雷有源将亲手制作的100把纸扇送到了社区,铺满了整整一桌。“即将迎来建党百年诞辰,这是我送给党的一个小小的生日礼物,代表着一颗永远跟党走的敬仰之心。”他说。

一把把红色纸扇小巧精致,每一把高约9厘米,扇骨由木棒和硬纸板做成,扇面上书写着“永远跟党走”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字,笔法刚劲有力、古朴厚实。

雷有源是一位手工爱好者,他说每做一把扇子差不多要花两个小时左右,最难的部分是扇钉的打磨和嵌入,这里要用到老虎钳、电钻、磨刀等工具,但是因为尺寸较小,所以在木片上钻入比较困难,“几把做下来,手都磨破了皮。”

然而,他一心想为建党百年献礼,硬是咬牙坚持了下来,花了两周时间,完成了100把扇子的制作。

为什么选择用扇子献礼?

“扇子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艺术瑰宝,且‘扇’与‘善’谐音,蕴含善良、善行之意。”雷有源表示,这100把扇子也可以由社区送给有需要的党员居民,传递这份爱党之情。

收到这份满载心意的礼物,社工们纷纷赞叹不已,用扇子摆起了“爱党爱国”“100”等形状,向党致敬。“扇子制作得太精美了,带着情感和温度!”社区党支部书记袁丽君表示,一定会帮雷有源实现心愿,“这对于我们党员来讲也是一次学习教育,激发大家满满的爱党情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烨珏 通讯员 郭迪庆   编辑:汪浩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