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以青春之声发时代强音 这场青年党史宣讲决赛“声”动人心
发布时间:2021-06-24 10:13:19

为进一步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要求,促进青年加强党史学习,提高理论水平,6月23日,由共青团杭州市萧山区委员会主办的党史宣讲决赛在萧山区会议中心举行。

本次宣讲决赛分成“永恒的初心”“伟大的道路”“青春的征途”三个篇章,选手们用一个个声情并茂的党史故事,带领观众回顾了那段腥风血雨、烽火狼烟的坎坷岁月,感悟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除了故事讲述,本次决赛还引入了诗朗诵、情景剧、微党课、时评、红歌合唱等多种形式,让党史宣讲更生动、更鲜活。

经过评委的评审,最终获得萧山区党史宣讲大赛王牌宣讲员的是龚晨忱《我的传家宝 》、徐佳梁的《胜利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以及周君的《 对话抗议天使,感受逆行力量》。

青年应当成为研读理论的思想者、党史故事的宣讲者、红色根脉的传承者。据悉,为了把党的历史故事讲好,把红色精神传播好,今年三月,共青团杭州市萧山区委员会启动了青春力量宣讲团的海选招募活动,来自萧山区的300余位宣讲员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等环节,由43名宣讲员组成的青春力量宣讲团正式成立。他们前往工厂车间、田间地头、村社教室,开展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截止目前已经累计开展宣讲活动13场,覆盖青年2000余人次。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