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大浪淘沙始见金 西湖边开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直播课
发布时间:2021-06-24 14:34:53

浙江日报讯  6月23日,一场以“大浪淘沙始见金”为主题的党史学习直播课在杭州上城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题材电视剧《大浪淘沙》总导演嘉娜·沙哈提、主演保剑锋、王雯那、上城区湖滨街道党工委书记孔兴桥,在“湖上直播间”为全国网友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走“新”更走心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由浙江省委宣传部重点扶持,嘉兴市委市政府、杭州市委宣传部、佳平影业等联合制作出品的电视剧《大浪淘沙》,讲述了从1919年五四运动开始到1945年中共七大召开这20多年间,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史。

直播中,《大浪淘沙》的主创者分享了创作经历,以及从中学习到的党史知识。嘉娜·沙哈提表示,遵照“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的原则,主创团队从宏大的历史中捕捉关键细节,用艺术化的方式去贴近人物。她用“13+2+1+N”来概括剧中的主要人物,“13”代表13位一大代表,“2”代表陈独秀和李大钊,“1”是指王会悟,“N”则是指其他接续奋斗、不断奉献的共产党人。她希望通过这部剧所展现出的不同人物的命运轨迹,让观众真切感受到,那一代共产党人探索出符合中国实际的道路来之不易。

保剑锋述说了自己从这些革命先烈身上学习到的坚守,拍摄时,他不断被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所感动。对于主创团队而言,拍摄电视剧的过程同样是一次党史学习的过程,通过研读剧本,他们将自己沉浸在这些历史人物的世界中,不知不觉中与剧中人共同成长。

直播结束后,电视剧主创团队一行与来自共青团上城区委、浙江大学等单位的青年代表共同参观了杭州青运史馆。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沈听雨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