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丨“90后”青年盘成慢:“我入党就是想为群众干实事”
发布时间:2021-06-24 21:47:10

新华社昆明6月24日电 题:“90后”青年盘成慢:“我入党就是想为群众干实事”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有许多“90后”青年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展现出新时代有为青年形象。1991年出生的盘成慢是其中一员。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盘成慢所在的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勐满镇大广村是“外防输入”最前线。看到村里的党员干部们夜以继日在疫情防控卡点值守,盘成慢受到很大触动,尤其是老党员走在前、带头干,让她深受教育,她主动加入防疫队伍,并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想法。

“关键时刻,群众都在看党员。”盘成慢说,“我也想入党,为群众干实事。”

2020年2月8日,盘成慢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在申请书中写道:“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坚定了大家抗击疫情的决心,也让我对中国共产党更加崇拜和敬仰”“我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希望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让我早日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积极工作,为人民服务”。

排查外来人员,宣传防疫知识,为11个疫情防控卡点捐赠生活和防疫物资,捐款5万余元帮助残疾人、40户贫困户解决生活和就医等困难……盘成慢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入党初心,赢得了党组织和村民的信赖。村民们都称赞她是一个热心肠的青年。

2020年3月23日,盘成慢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接受党的教育和考验。

“性格温和、说话少、朴实。”这是勐满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林依依对盘成慢的最初印象。经过党组织一年多的教育、考察后,林依依认为盘成慢对党的认识是正确的,入党的动机端正、纯粹,是一位“靠谱青年”。

“在党的政策关怀下,我们村寨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干净漂亮,群众的生活更好了,大家对党的信赖越发坚定。盘成慢就是一位时常念着共产党好的人。”林依依说。

盘成慢对党的感恩之情由来已久。10多年前,家里为了给弟弟治病,几乎花光所有积蓄。幸好村“两委”组织村民捐款捐物,帮盘成慢家解了燃眉之急。“村支书给我们家送来米、油以及村民们凑的钱。从那时候起,我就知道共产党是为老百姓解难题的。”盘成慢说。

从小在农村的艰苦生活,让盘成慢早早就养成了吃苦耐劳、敢闯敢拼的精神。2015年,她开启了创业之路,但由于经验不足,第一次创业失败。正当她发愁时,勐腊县举办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通过学习,盘成慢掌握了养殖技术,逐渐成为一名远近闻名的养殖能手。

后来,她组建成立了勐腊县勐满科发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通过不断的努力经营,合作社日益发展壮大,如今已经吸收了3000多名社员,成为勐腊县数一数二的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获得过“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等多项荣誉。

“如果没有党委政府的引导帮助,我不可能把养殖事业发展好。”盘成慢说。

“你入党后,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林依依在对盘成慢开展入党谈话时专门问道。

“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盘成慢毫不犹豫地回答。

如今,盘成慢还在谋划着新建第三个养殖场,扩大养殖规模。

2021年5月19日,勐满镇青年人才党支部正式接收盘成慢为预备党员。

“入党后,更大的考验开始了,学习更不能落下。”盘成慢说,自己最大的“短板”是政策理论知识学习不足,近两年多次参加党校培训,思想认识水平有所提升,现在自己准备读成人本科,努力用知识充实自己的头脑。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字强   编辑:管鹏伟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