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杭州市青山水库 防洪能力提升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2021-07-01 07:23:11

杭州日报讯 昨天,杭州市青山水库防洪能力提升工程正式开工,标志着即将开启东苕溪流域防洪新格局。

据悉,青山水库防洪能力提升工程位于东苕溪流域上游,工程于2020年7月经批准立项,2021年1月工程可研报告获得批复,同年4月工程初步设计报告获批复。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泄洪洞、电站尾水渠加固和泄洪渠改造等,泄洪洞全长为581米,设计过流流量364立方米/秒,建设工期约为20个月。

“作为《东苕溪中上游滞洪区调整专项规划》中的骨干工程之一,市青山水库是流域防洪体系中的重点防洪工程之一,是杭州面临新一轮产业变革和长三角一体化建设重大战略机遇,是‘十四五’发展的重点工作,是打造全国数字第一城、保障之江实验室园区顺利建设中的重要一环。”市林水局相关负责人说。实施该工程能提升流域防洪减灾能力,完善东苕溪中上游防洪格局,能推进流域预报调度一体化建设,促进水安全保障与社会经济发展的齐头并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志刚 记者 熊艳   编辑:汪浩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