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赓续红色血脉打造城市范例再立新功
发布时间:2021-07-04 12:05:38

杭州日报讯 2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在赓续红色血脉中彰显“重要窗口”头雁担当,努力为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建功立业,以实干实效实绩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用“九个必须”为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既是第一个百年奋斗史的总结论,也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宣言书,更是指引我们党开创千秋伟业的动员令。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在赓续红色血脉、打造城市范例的新征程上干出新业绩、实现新作为、创造新辉煌。

会议强调,赓续红色血脉、打造城市范例,要在践行“八八战略”上当头雁、作贡献,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八八战略”在杭州的具体实践,推动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当头雁、作贡献,高效率盯引推进重大项目,高水平推进科技自立自强,高质量打造现代产业体系,高标准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形成动能新支撑。要在促进共同富裕上当头雁、作贡献,把缩小区域、城乡、收入三大差距作为主攻方向,加快释放行政区划优化调整红利,勠力推动城乡一体化融合发展,探索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率先展现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基本图景。要在制度创新上当头雁、作贡献,积极争取重大政策,持续推进数字化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形成标志性、示范性、制度性重大成果。要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上当头雁、作贡献,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细而又细落实安全防控举措,牢牢守住生态安全底线,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的城市环境。要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上当头雁、作贡献,巩固拓展“民呼我为”主题活动成效,努力在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展现更大作为,把实事好事办进群众心坎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齐航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