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坚决扛起人大使命担当 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发布时间:2021-07-04 12:06:42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李火林参加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火林主持并讲话,郑荣胜、陈红英、罗卫红、卢春强、徐小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地展现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豪情壮志,是一篇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个科学指引党和人民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全市各级人大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杭州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的强大动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议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大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肩负重要使命。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创新学习载体和方式方法,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特别是学深悟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深入查找工作短板,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找差距、抓落实,做到立改立行。要坚决扛起人大担当,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等方面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燕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