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牢记初心使命 奋力担当作为——我市各部门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6 11:00:31

杭州日报讯 连日来,我市各部门单位纷纷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会等,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在新起点上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市纪委监委

日前,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学深悟透精神,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初心力量。坚持客观真理、坚守理想信念,用马克思主义观点方法思考解决实际问题;始终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淬炼忠诚品格,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要聚焦职责定位,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中扛起责任担当。在政治监督上再加力、在正风反腐上再加力、在纵深推进清廉杭州建设上再加力,为向新征程迈进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环境氛围。要对标时代要求,在应对各类风险挑战中锤炼过硬素质。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常态化学习;聚焦纪检监察主责主业,推进我市纪检监察队伍专业化建设。

市委组织部

日前,市委组织部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在学深悟透、掀起高潮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讲话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在服务大局、推动工作上下功夫,抓好县乡集中换届工作,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着力锻造具备推进共同富裕过硬本领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全域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织密建强基层组织体系,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在改革发展、基层治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抓好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等工作,营造最优人才生态,建好全球人才蓄水池。落实数字化改革有关要求,谋深抓实“数智组工”应用场景建设。持续建设模范部门、过硬队伍,为杭州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宣传部

日前,市委宣传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凝聚奋进力量、强化历史担当,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在深刻学习领会上走深,进一步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昂扬工作斗志、坚守群众立场,在深入学习中坚定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要在持续深入宣传上走实,突出典型引领、形式创新和为民惠民,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着力打造有杭州特色的宣讲品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民呼我为”主题活动,切实守好意识形态领域阵地,营造浓厚氛围,当好头雁示范。要在全面贯彻落实上走心,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按照高点定位、高位推动、高效补短的要求,充分认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共同富裕中的特殊重要性,在争当城市范例中铆足劲、争先进,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墉 郑莉娜 马梦妍 朱颖婕 李维和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