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临平 “十点钟讲坛”学史惠民
发布时间:2021-07-06 11:04:40

杭州日报讯 7月2日,在临平区行政服务中心,“十点钟讲坛”正式启动。

据了解,该讲坛以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青年骨干为宣讲力量,每逢周一、周三和周五上午10点,在该中心中庭休息区,为前来办事的临平市民,讲解党的方针政策、讲透便民服务举措、讲好临平文化故事。启动仪式上,来自医保窗口的青年骨干,向市民讲解医保共济政策。过往市民听到“允许子女、配偶、父母等家庭成员相互共济使用职工医保个人账户”的政策解析时,纷纷驻足,为讲坛点赞。

“每天上午10点,是市民群众前来办事的高峰期。”临平区审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创立“十点钟讲坛”,旨在充分发挥其人流量大、群众关注度高的优势,切实打通党史学习教育通往市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讲坛将持续到今年底,我们要把它打造成为政策宣讲、服务百姓的示范窗口。”接下来,“十点钟讲坛”还为临平市民群众准备了住房公积金使用、企业注册、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不动产登记等实用课程。

不仅如此,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推进“民呼我为在临平”主题活动不断深化,临平区审管办还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楼、二楼和三楼,各设一个“党史悦读区”,精选100本党史书籍,供广大市民阅读;并计划与区委党史研究室合作,将临平区红色教育资源引进办事大厅。通过这些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丽娟 胡倩 通讯员 王鉴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