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来自北京的“温暖”抵达山村 下姜村誓言用接续奋斗书写共同富裕新答卷
发布时间:2021-07-06 11:05:20

杭州日报讯 天安门广场那份激动的心情还未散去,7月2日,姜丽娟捧着“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奖牌和证书回到了村里。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前,早已有激动的人群在等候。

七一前夕,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村党总支书记姜丽娟代表全村党员前往北京领奖,并参加了建党百年庆祝大会。

“这些年来,总书记一直牵挂着我们下姜村,这次我在天安门广场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真的是特别的心潮澎湃,他的重要讲话也让我感到热血沸腾。”下姜村文化礼堂大会议室内,姜丽娟向70多名来自“大下姜”的党员分享着北京之行的感想。

近年来,下姜村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带领全体村民挖掘潜能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多措并举发展特色产业、探索实践共同富裕新路径,下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前不久还获得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的荣誉。

“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到要求基层党员干部要做发展带头人、新风示范人、和谐引领人、群众贴心人,下姜村的党员干部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用苦干实干成就了今天的‘绿富美’。”姜丽娟说,在下姜村村民的心中,曾经四到下姜、五次回信的习近平总书记就是下姜村脱贫致富的引路人。“这次我们拿到的这个荣誉,是党中央对下姜村的鼓励和鞭策,我们今后要加倍接续奋斗,努力打造全国共同富裕示范村。”

在场的党员中,69岁的姜银祥内心是最激动的。这位当过28年下姜村党支部书记的老党员,见证了下姜村从“脏乱差”到“绿富美”的蝶变,如今他虽“退休”却不退岗,继续为下姜村和“大下姜”的发展发挥余热。

“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我们取得的成绩代表了过去,面向第二个百年,我们要更加撸起袖子,一任接着一任干下去,走出一条‘先富帮后富、区域共同富’的乡村振兴新路子。”站在熠熠闪光的奖牌前,姜银祥话语铿锵。

从“温饱梦”到“小康梦”,再到“共富梦”,如今,以下姜村为龙头,由枫树岭镇18个行政村和大墅镇4个行政村组成的“大下姜”联合体,正努力在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进步。

“我代表丰家源村全体党员,向大家表态,我们将始终把‘人民’装在心里,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为‘先富带后富,区域共同富’贡献自己的力量。”枫树岭镇丰家源村党总支书记丰龙华说,这块闪亮的奖牌同样也给所有“大下姜”的村党组织增添了奋斗的动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方俊勇 江晓帆 记者 程海波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