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这碗凉茶飘香20年
发布时间:2021-07-06 11:06:52

“来来来,大家都来喝一杯凉茶!”随着叶秋玉一声声热情的邀请,桐庐桐君街道南门社区周围晨练、聊天的居民朋友们都围了过来。叶秋玉乐呵呵地告诉大家:“老年食堂还备好了150多份绿豆汤,欢迎来喝!”

在桐庐县桐君街道南门社区,夏季的凉茶摊是社区家喻户晓的公益服务项目。每年的7月份,南门社区党员志愿者们都会在老年食堂门口摆起凉茶摊,为来往的市民朋友们免费供应凉茶、绿豆汤。今年是凉茶摊的第20个年头,南门社区“楼下书记”志愿者叶秋玉、黎振远等人早早地在老年食堂烧起了茶水、煮上绿豆汤。

黎振远加入“楼下书记”团队已有8年,守着凉茶摊也守了8年。他说:“本着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信念,加入了“楼下书记”团队,虽然是无偿的劳动,但我们感到很快乐,只要身体吃得消,我会一直守着凉茶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 皇甫晓丹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