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板上光伏发电 板下农业种植 淳安威坪农光互补项目惠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1-07-07 11:02:40

杭州日报讯 一排排的太阳能板几乎铺满了整个山坡,太阳能板下,各种水果长势喜人,果农们穿梭其中,忙而有序。这是昨日淳安县威坪镇叶家村农光互补项目现场呈现出来的场景。

农光互补是产业协同绿色发展的一种新模式,也是构建良好生态环境的一项新举措,可实现农民增收和生态环境“双赢”。

威坪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总占地672亩,光伏发电占地558亩,总投资1.5亿元,2018年12月28日并网发电,截至今年6月30日,累计发电已超过5000万度。为了让板上光伏发电、板下农业种植有更好的效果,威坪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在组装太阳能板时进行了相应调整,不仅把组件安装的高度向上调整,最低点到地面两米,增宽到了5米,这样可以让农作物更好地生长,实现增产增收。

目前,威坪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板下农业种植有蓝莓、葡萄、黄金桃、桑黄菌试验田等,每年给叶家村集体和农民带来60多万元的净收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建才 记者 程海波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