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让你知药、懂药、购好药、会用药 杭州市已建成29家民生药事服务站
发布时间:2021-07-09 10:08:54

杭州日报讯 医药知识宣传、挂号问诊培训、慢病管理服务……7月8日,杭州民生药事服务站在九洲大药房大关店正式揭牌。

作为2021年浙江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之一,今年全省将建设民生药事服务站300家,其中,杭州的目标是43家,目前,杭州全市已建成29家。

实际上,民生药事服务站以零售药店为主体设立,与传统药店相比,民生药事服务站充分提升了药店的便民、服务与医药科普功能,可为周边居民提供合理用药用械指导、个人药物使用档案、安全用药知识讲座、中药切片与识别等多项规范化药学服务,居民遇到药品、医疗器械等方面的问题,可以到就近的民生药事服务站寻求专业解答与帮助。

据悉,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分为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共三个等级,主要区别在于专门的药事服务区域大小、从事药事服务药师人数、提供药事服务项目数量和药事服务月均服务人数等。其中三星级标准为基础标准,要求提供至少10项药事服务项目,四星级15项以上、五星级18项以上。刚刚揭牌的九洲大药房大关店,是杭州首批5家四星级生药事服务站之一。

据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药品流通处处长王强介绍,根据辖区实际精心选点,市市场监管局增加城乡结合部和老旧小区的布点,计划今年在全市范围内建成40-50家民生药事服务站,“每个建成的民生药事服务站将辐射周边3-4个小区,服务居民数万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晶晶 通讯员 赵文琼   编辑:郑海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