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同心护水”党建大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1-07-09 10:13:08

杭州日报讯 因闲林碧水结缘,日前,市水库管理服务中心与闲林街道桦树村委员会、杭州市千岛湖原水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同心护水”党建大联盟,共同签订“护水为民”的盟约。

“联盟成员优势互补,积极协助桦树村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市水库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说。例如,为共推美丽乡村建设,余杭区政府落实生态补偿机制,印发了《关于建立闲林水库水源保护生态补偿实施意见的通知》,共涉及保护区内面积21234亩,实施生态补偿500万元/年,落实最严格的饮用水源保护制度。建设观光健身游步道300余米,提升当地百姓的幸福感,归属感;为了加强水资源宣传保护,市水库中心投资750万元在闲林水库建设“杭州市节水宣传基地”,以更好地展示杭州节水与水资源保护、水利法制建设等成果,弘扬水文化;为了持续推进水生态建设,党建联盟成员今年上半年组织护水小分队开展巡湖护水专项活动,发放禁钓宣传通告46份、劝离钓鱼者95余人、签订保证书45人……

“未来,三方将紧密协作,树起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生态发展的旗帜,焕发出‘1+1+1>3’的力量,开启政、企、民协作的新篇章。”该负责人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志刚 记者 熊艳   编辑:郑海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