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我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9 10:22:31

杭州日报讯 昨日,我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回顾总结前一阶段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查找分析短板弱项,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紧扣“五学五创”,由市委统筹谋划,各级党组织抓好落实,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全市上下形成了同频共振、联动推进的工作格局,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活动有声有色,全市各级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5000次以上;全市1230多支宣讲团、1.6万余名宣讲员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宣讲1.9万余场次;坚持学史力行,“民呼我为”务求实效——截至6月30日,“民呼我为”数字平台累计征集民意3.8万件,办结22232件,办结率达58%;全市党员干部参与办实事、解难题约26.6万人次,办实事14.4万件、解难题3.2万件;10个巡回指导组对全市13个区、县(市)和89家市直单位开展巡回指导,市教育局、市国资委巡回指导组对42家学校和13家市属国有企业开展巡回指导。

会议强调,要推动我市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走心,以高的标准持续用力,用实的举措保持好势头,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在全市兴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杭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持续打造“民呼我为”金名片,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动“民呼我为”数字平台持续升级,着眼群众的操心事、闹心事、烦心事,聚焦痛点、打通堵点、破解难题。要强化巡回指导加大督学促学力度,以高频率、快节奏的巡回指导,督促被指导单位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晖   编辑:郑海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