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从史学视角感悟 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 “杭商大讲堂”在钱塘江畔开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10 08:52:57

每日商报讯 以《觉醒年代》的经典片段拉开序幕,昨天,杭州民营企业家在钱塘江畔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课。

据了解,这是杭州市工商联与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共同举办的面向杭商的“北大讲堂”,也是市工商联今年第二场“杭商大讲堂”。本次讲堂邀请了北京大学历史学系主任王奇生作题为“从组织文化看中共革命的成功”主题演讲,70多位杭州民营企业家到场聆听。

在活动现场,王奇生教授从一位历史学家的角度,讲述了中共党史中较少为人关注的一面,他从中国共产党成立早期、第一次国共合作、大革命和抗战时期的国内国际环境等,分析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麻承荣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将北大党史课堂搬到钱塘江畔,在北大红楼与浙江红船两个红色圣地之间驾起了一座思想桥梁。他希望杭州民营企业家从党史中汲取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为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智慧与力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茹雪雯   编辑:郑海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