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坐地铁一路“打卡”学党史 “沉浸式”主题活动受乘客欢迎
发布时间:2021-07-11 10:20:57

杭州日报讯 “利用上下班路上的碎片时间,在地铁站里学习党史,手机扫扫还能听红歌……这种学习形式非常新颖!”近日,市民董先生从4号线市民中心站出站,一路“打卡”,接受党性洗礼。

据悉,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国资委党委、市地铁集团党委共同启动了“乘地铁·学党史——追寻红色印记 传承百年薪火”大型主题活动,通过主题车站、主题车厢、手绘地图等形式,营造“沉浸式”的党史学习氛围。

记者在杭州地铁4号线市民中心站、2号线武林门站看到,“乘地铁·学党史”主题车站的布置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线,展现党史脉络、党史故事、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杭州地域文化、地铁特色等内容。其中,市民中心站主题车站D口通道两侧,还设置了两幅主题墙,从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的历史脉络,以及地铁沿线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等内容,都在墙上一一呈现。

不仅如此,4号线“乘地铁·学党史”主题专列也正式上线,从车头到车尾,串联起地铁沿线的党史教育基地。“我一下子就被这辆车的氛围感染了。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还特别想带孩子专门来坐一趟,到每一个地铁站沿线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打卡,一起学习很有意义!”乘客林女士说。

此外,主题活动还推出“乘地铁·学党史”手绘地图。通过漫画形式,生动再现了20个主要车站附近的党史学习教育点。“乘地铁·学党史”打卡小程序也已上线,大家可以在微信小程序搜索“小打卡”进入页面,搜索“乘地铁·学党史”,就可以参与活动。7月31日前,集齐10次打卡,还可以到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台或4号线市民中心站彩虹服务站领取纪念品一份,限前500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韩秋洁 记者 葛晓路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