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11项科技成果 共获预授信600万元 钱塘区推出 “科技成果转化专项款”
发布时间:2021-07-13 11:31:57

杭州日报讯 “最后一次,还有没有举牌的?成交!”日前,在2021浙江科技成果拍卖会钱塘专场上,来自省内高校院所、创新团队的11项科技成果先后寻得“婆家”,最终总成交价达到1536万元,总溢价率为25.08%。

与以往的科技成果拍卖会不同,此次拍卖会现场,在钱塘区的支持下,杭州联合银行推出了“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贷”,共为拍得科技成果的11家企业预授信600万元。

“我们是一个创业公司,急需对一些科技成果进行产业化,在市场上立稳脚跟。银行授信很好地解决了创业型企业的资金短板,帮我们分担了部分风险。”杭州简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孙嘉在拍卖会上以210万元竞得“智能侦察干扰平台”研究成果,并获得银行100万元预授信。

对成功竞拍的科技成果企业进行预授信,能够减少科技型企业资金压力,让企业用最小的成本撬动项目启动,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接下来,钱塘区还将持续以创新举措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让更多的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参与到科技成果市场中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史俊杰 通讯员 许燕飞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