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整合党建联盟单位资源 皇亲苑社区试水“公益暑托班”
发布时间:2021-07-13 11:41:03

杭州日报讯 暑假来了,孩子没人管,一直是家长们的“老大难”!近日,拱墅区天水街道皇亲苑社区“急家长所急”开办了一个暑托班——不仅提供一个月的全天暑托服务,还请来了教育机构专业老师指导。

为了帮助辖区家长解决孩子暑期无人照看的问题,6月初,天水街道皇亲苑社区就开始与武林商圈党建联盟单位某教育培训机构沟通策划开办一个公益性暑托班。“我们想用家门口的专业师资,学玩结合的教学模式,为家长解决暑期托管的后顾之忧。” 皇亲苑社区书记蔡巧燕说。“大多数家长都要上班,家里老人年纪也大了,孩子在家里不仅待不住,学习上也没人指导,所以我们就想到了办一个暑托班来解决老百姓的实际困难。”

经过沟通协商后,天水辖区一家教育机构决定为暑期公益课堂提供支持——开办的暑期公益课堂分两期,7月、8月各一期,分别面向小学生、初中生开放,除收取99元报名费用于准备课件材料、打印学习资料之外,不收取其他任何费用。第一期公益课堂从7月5日持续到7月30日,共收取新三年级至新六年级学生11名。每周一至周五上课,8:30开始,17:00结束。

暑托班期间,教育机构老师、社区志愿者等10余名拥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人士担任公益课堂老师,为孩子们提供学科知识、硬笔书法、小小主持等多项丰富多彩的课程,还有小小银行家、小小推拿师、小小设计师等多个职场体验,给孩子们一个乐学、有趣的暑假。暑托班还管饭,“孩子们的午餐由我们社区食堂负责配送,我每天会提前把菜单发到家长群里,孩子们喜欢吃什么,家长点好,食堂工作人员负责送。”蔡巧燕说。

8月份,该暑期公益课堂还将开办第二期,届时将面向新初一年级——新初三年级学生进行收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许卓恒 通讯员 张婷婷 蔡巧燕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