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为共同富裕添动力 闲林发布“六大指数”“十大任务”
发布时间:2021-07-13 11:41:25

闲居林下,百年精彩。7月9日,余杭区闲林街道举办2021年“永远跟党走”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暨“共同富裕实践指数”发布会。活动现场,包括“六大指数”和“十项任务”在内的共同富裕实践指数正式发布。

“六大指数”即数智指数、创新指数、未来指数、美丽指数、文明指数、红色指数,充分展示了闲林锐意创新、实干为民的发展成效。拿数智指数来说,近年来,闲林街道积极拥抱数字文明,打造了数字驾驶舱这个“最强大脑”,村社一级的“乡村微脑”“社区微脑”,形成了“三脑”合力的数字领航指挥体系,在辖内实现一图通览、一体响应、一键联动。

又比如红色指数,一直以来,闲林坚持党建引领,聚焦发展建组织,深化党员联户,打造党建联盟亮点,涌现出了西溪源村“100+X”数字党建新模式、良睦社区“52431”小区党建新机制等创新做法。

“十项任务”包括未来社区建设、工业园区提升改造、深化“靓城行动”等,表达了闲林助力余杭区建设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决心。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进行了“闲林首个党支部旧址”揭牌仪式。此前,闲林在全街道范围开展党史挖掘工作,邀请以夏掌财等为代表的多位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参与其中。在这个党支部旧址中,闲林第一任镇长蔡宗翰,曾与李明等闲林最早的四名党员一起秘密建立了中共闲林地下党支部。

此外,现场还为闲林街道51名优秀共产党员工作者、2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进行“两优一先”表彰。

后续,闲林将践行“全域美丽”,打造有品质的绿色宜居生态系统;深化“全域创新”,打造有活力的城镇发展生态系统;推进“全域治理”,打造有效率的综合治理生态系统;聚焦民生实事,打造有温度的城镇配套服务生态系统,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闲林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潘婷 高蕾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